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建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4

2019年11月13日,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其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3人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

展馆三大特点: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创新展览方式。突出坚持党的领导,专门设置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及重要中央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历次五年规划(计划)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通过全方位展示这些重大历史事件和成就,充分展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豪迈气概和美好愿景。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展览的条目和展品的设计上,既突出了“国事”、“大事”,又强调老百姓身边的“家事”、“小事”,比如展示第一家农家乐、取消粮票、“厕所革命”等,还专门设计了上个世纪50年代的婚房场景,改革开放初期城乡居民家庭的场景等,都充分展现了70年来日常生活的巨大变化,真正把成就展办成人民的展览。这次成就展是按照年代线性逻辑来展开,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从1949年到2019年的70年的发展脉络,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借助产品元件、沙盘模型等实物,对70年来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第一”进行展示,并设计了醒目的标志。专门设置英雄模范墙,每隔十年集中展示这一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集中展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

第二党总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展览后的心情是无比自豪的,感叹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巨变,激发继续筑梦的热情,立志立足于本职工作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