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一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3

预防疫情,保校园平安,校医院在行动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医院党支部号召在京党员行动起来,全力配合北京市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提早研究,周密部署,迅速成立应急防控工作组,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全校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

积极响应学校安排,统筹安排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布以来,校医院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发布新冠疫情最新信息,提醒全校师生做好防护。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的进一步蔓延态势,1月20日下午,校医院紧急组织班子成员研究部署医院防控工作,强化24小时门急诊值班力量,落实发热病患的预检分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启动与各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做到关口前移,落实“四方责任”,抓实“五早”举措。

积极调配物资,保障工作人员安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防疫物资都十分紧缺,校医院紧急联系多个防疫物资供应单位,积极调配物资。全体医护人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有的个人垫付费用、有的自驾车运送物资,极力满足学校坚守在一线的各部门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需求。

践行初心使命,打嬴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医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细抓到位。为了守好疫情的首要关口,降低就医聚集感染风险,护理部组织人员在校医院大厅建立分诊台,对就诊病人进行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调查。24小时值守的医护人员每天对隔离观察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医学观察,做好隔离观察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医学咨询、心理疏导;指导安稳处做好进校人员的体温监测、场所消毒等工作。办公室与物业、食堂等部门建立对接服务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保障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和餐饮供应。医保办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防控冠状病毒知识,以便学校师生及时掌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新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党支部书记张春平关键时刻冲峰在前,主动请缨,白天积极筹备医疗物资,每日凌晨准时向上级卫生部门报送疫情工作情况。校医院院长白秋菊更是亲力亲为,每天来回奔走在医院和学校各个部门之间,协调解决各类棘手问题,一天下来,电话一直不断,嗓子哑了喝口水,错过饭点凑合吃一口继续奋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治阻击战!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