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实践,践初心,高质量护佑幼儿成长 ---幼儿园防震减灾系列主题活动纪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2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全园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熟练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近期,北京农学院幼儿园领秀分园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主题活动。

6E1C2

幼儿园根据班级幼儿年龄特点,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普及地震基础知识,教导幼儿地震常识、应急避险、自救自护技能。老师们通过一张张图片,现场演示指导讲解等方式,加深幼儿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和在地震来临时的自救自护技能。

为进一步巩固幼儿所学习到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幼儿园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当地震应急警报紧急拉响时,各班老师立即停止班级活动,指挥幼儿迅速双手护头,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在桌子底下避险。待警报解除后,幼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疏散全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未出现拥挤推搡或踩踏现象。

幼儿园园长段平表示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遇到地震灾害事故时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还增强了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