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括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一、机构

(一)处领导:

白秋菊主持后勤基建党总支全面工作。分管幼儿园和商超业务。

程春生主持后勤基建处全面工作。分管综合管理科。

王永涛负责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动力保障、日常修缮、 绿化养护、学生宿舍服务等工作。分管能源动力保障中心(节能办公室)、修缮管理服务中心、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张君负责校园规划、基本建设、大型修缮、物业服务、 饮食服务、合同管理和集中采购等工作。分管基建管理科、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协助程春生分管综合管理科。

(二)科级中心:

综合管理科、基建管理科、能源动力保障中心(节能办公室)、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修缮管理服务中心、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和幼儿园共2个科和6个中心。

二、后勤基建处主要职责

后勤基建处是学校正常运行的后勤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基础设施维护、物业、饮食、学生公寓、节能减排、车辆管理和全校新建工程和大型修缮工程的规划、建设、控制、验收、交付、归档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后勤工作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后勤各项管理制度。

2.负责校园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日常修护,校园美化、绿化、保洁等工作。

3.负责学校饮食工作,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监督工作。

4.负责学校学生公寓房间的日常管理与维护,与学生工作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应急处理学生公寓的突发事件。

5.负责学校节能减排宣传和能源管理工作。

6.做好车辆管理和日常维修保养,保障学校公务用车和大型活动用车的服务与安全工作。

7.负责编制学校近、中和长期基本建设发展规划、基建投资项目的初步设计、年度基建计划,组织工程项目投资计划的实施。

8.负责工程项目建设。做好施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参与设计、施工、监理合同的签订,抓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经费控制,搞好工程预决算编制和审核,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和交付使用,做好工程维护保障。

9.负责学校基建档案,基建统计和基建资料管理及归档。

10.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