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农学院“节能减排-你我同行”空调使用倡议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0

全体师生、大学科技园职工:

近年学校为改善师生教学、科研、办公、生活条件,配置了大量集中空调和分体空调,给广大师生带来了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与此同时,空调的运行也消耗了大量电能,为进一步加强节约型社会、绿色学校的建设,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和良好习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现面向全校师生和大学科技园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根据气温开启空调

夏季气温多变,温度不高或人数较少时可通过开启风扇、窗户降温;室内温度较高、体感炎热时再启用空调,并且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空调,适时开窗通风,用自然风调节。

二、晚开早关半小时

夏季室内外温差较大,骤冷骤热容易引发健康问题,建议在工作期间晚开早关空调半小时,空调运行期间,应关好门窗并减少开启次数。下班(下课)、离开房间后必须关闭空调开关。严禁在室内吸烟,严禁在室内存放能够产生有毒有害和异味气体的物质。

三、空调温度设置在26℃或以上

室内温度宜控制在26-27度,风向调节板调至向上或水平,既舒适又节能。温度过低可能引起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空调病;设置温度每调高1度,可降低7%至10%用电负荷。

四、空调的保养与维护

各使用部门应自觉遵守空调管理规定、爱护设备、保持清洁,保持出风口畅通。中央空调运行期间,如发现效果不好、漏水、有异常响声、异常气味等情况,应及时与后勤基建处联系,由专业技术人员检修,不得继续强行使用。


北京农学院后勤基建处 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 宣

2022年4月20日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