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刘林场及支部书记段平为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5

2019年10月23日上午九点在幼儿园会议室,后勤基建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幼儿园团支部8名团员列席。会议的内容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由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刘林场老师和后勤基建第一党支部书记段平老师主讲。

首先,由段平老师带来题为《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段老师主要从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有温度、敢担当有作为的党员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政治引领,提升规范化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意识要“到位”,实际行动要“到位”,纪律要求要到位。段老师还提出,党员不同于普通百姓,从入党的那一天起,就应该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牢记面对困难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的道理。我们在面对本职工作时,要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微笑,多一些理解,真正地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看问题,用心温暖心,做一个群众信任的有温度的共产党员。在段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刘林场老师为我们带来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做起得早的北农追梦人》的党课。首先,刘林场老师带我们回顾了“中国梦”和“北农梦”,号召广大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奋斗。接着他从历史层面回顾了从古至今初心和使命的萌芽与发展,并重点阐述了共产党承担初心和使命的原因及对初心和使命的探索,帮助广大党员理清思路,提高认识。接着,刘林场老师指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途径主要有四个方面,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深入推进的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反对两种错误倾向。最后,归纳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实现初心和使命。

两位老师的党课让广大党员受益匪浅,也激发了党员努力工作,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念。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章和革命先烈这两面镜子,照自己,认真查找问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使命感,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争做这个时代的先锋。

13B59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