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01

为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成果,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日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FB5C

焦庄户,一个宁静的小村庄,这里的人们用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对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有力地打击。走近介绍的展板,感受历史的熏陶。焦庄户地道战是从1943年春天开始,最初只是用于掩护少量群众并储存食物,但是极易被敌人发现,为了更好地消灭敌人、保护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焦庄户人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创新的利用地道机动灵活的打击了侵略者,开创了中国地道战法的先河。

1A474

走进地道,大家便感受到了曾经战争的痕迹,一个草棚、一座炉灶,都成为人民的武器。蜿蜒的地道,阴冷且潮湿,800多米的距离,不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更具备单人掩体、陷阱、暗堡等战斗设施。一处处的精心设计,无不体现着焦庄户人民的智慧和勇气。行走在曲折的地道中,一人高的墙壁,有些时候还需要弯腰行走,一边走,一边回忆那段难忘的历史。战士们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艰苦作战,并修筑了这样一条地下长城,为中国的抗日战争胜利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3073C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提升了大家新时代砥砺前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