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技能比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1

在学校工会的号召下,在后勤基建处分工会的领导下,为提高厨师的技能、团结合作的精神,以及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在2019年11月8日组织了技能比赛。

该技能比赛在学生第三食堂二层举办。与以往不一样,本次比赛为四人组建的小组赛,四人由两名副食师傅、两名主食师傅组成。每个小组成员要在规定的30分钟之内完成两道菜和两个主食。最独特的地方是本次技能比赛中的主、副食必须使用固定的食材:胡萝卜、白菜、豆腐、鸡蛋、菠菜、白萝卜,面。每个小组在比赛之前要充分的沟通,对食材整合搭配,用最普通的食材,做出自己理念下的“家常菜”、“营养菜”;并在制作完成后,向大家讲解本次创作的理念和主、副食搭配的营养等。

1BFFE

本次技能比赛一共有12个组参加,每组成员经过抽签进行组合,通过这样的方式,力求让大家培养团队合作,通力协作的精神。所有参赛选手在大厅现场展示,现场烹饪,现场讲解;同时评委组现场品尝,现场点评,现场打分。热闹的场面驱赶着立冬的寒气,厨艺的交流让心与心更近。

1B743

家常土豆丝、白菜炖豆腐、素炒三丁;千层饼、鸡蛋饼、土豆丝卷饼……每一个组合、每一道菜、每一块饼都饱含着师傅们对烹饪的热爱,都展示着他们的技能,都体现了他们对营养、家常菜的理解和创新。

“亮职责、比技能”。饮食中心的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后勤基建处分工会“三亮三比”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技能、比服务,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提供热情、周到和高水平的服务。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