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二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3

不忘初心显担当 坚守防控第一线


“隔离病房值班多给我排几次!”

“我是党员,我应该多做贡献!”

“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前!”

他们是北京农学院校医院最美的医务工作者,也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为广大师生筑牢一道道健康防线。无惧危险,义无反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艳的党旗正在校医院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在严峻的考验面前,校医院党员和科长们在白秋菊院长、支部书记张春平带领下都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应恪尽职守,坚持当先锋、做表率,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校医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取消寒假外出旅游探亲安排,随时准备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并倡议党员和科长同志整装待发,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随时准备战斗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势汹汹的疫情到来之际,时值春节假期,物资生产、运输困难,面对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严重紧缺,一“罩”难求、一“液”难得的局面,校医院紧急调安排,白秋菊和张春平几乎没休息过一天,主动出击,多方联系,积极筹措,合理配用,一直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做着不懈努力。经过多方协调,购入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第一时间安排医务人员给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培训测温仪使用方法、口罩戴法、七步洗手法,并发放测温仪、口罩、消毒用品等。

学校和院领导要求对在校学生返校职工进行隔离观察,校医院立即安排部署,组织医务人员安排值班对观察人员发放体温计、健康宣教以及指导隔离注意事项,每日两次对隔离人员监测体温、登记,并对学校值班岗亭、保安宿舍、隔离区、校医院消毒等进行消毒。


校医院医护人员处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体党员同志齐“上战”、消杀毒、抗疫情。在急诊门诊,他们24小时值守,为患者进行诊治;在预检分诊处,他们为患者筛查体温、了解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将患者合理分流;在疫情监测点,他们为在校学生及假期职工检测体温、安排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点,驻守的护士给予医学观察者细致的关心照顾,用沉着专业的态度缓解医学观察者的焦虑情绪。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时刻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重承诺,充分展现着作为“逆行人”的医务工作者的亮丽风采,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勇敢向前……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