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三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5

奋战一线,甘当师生健康守护人


2020年是最冷清的一个春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紧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同志第一时间接到上级疫情防控任务通知后,一直奋战在学校防控疫情第一线,紧锣密鼓地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医疗工作,号召全院职工众志成城,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干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守护着师生的安康。

腊月二十九,学校召开了紧急会议,白院长立即向全院职工传达疫情防控方案,迅速成立了校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结合学校和医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种制度、处置流程等等,预检分诊、院感管理、后勤保障、应急职守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并细化各岗职责分工及各种表格登记,事无巨细。疫情防控工作初期,防护物资紧缺,她不遗余力各方筹措,多方联系供应商、自己开车奔波于各个药店,购置防护用品,全力保障学校坚守在一线的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基础防护。

作为一名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白秋菊院长牢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初心,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这场战“疫”中,她身先士卒、全力以赴、甘于奉献。她手机24小时不离身,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就会第一时间部署传达落实,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用自己的话说,时刻查看手机微信群里有没有新信息,疫情防控不分时间!。从深入隔离观察点检查准备情况,到学校重要部门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寻找联系防疫物资货源,部署校医院日常防疫检诊,她每天跟陀螺似地转个不停,顾不上喝水、错过饭点,累了靠在椅背上打个盹儿是常事。但是她从不抱怨,还总提醒职工要注意身体健康。

除了校医院繁忙的工作,她还极报名参与在职党员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回京人员、出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测体温,严格做好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控任务,守卫社区大门。

她是单位主力,同时也是普通家庭的一员。今年因忙于疫情防控阻断了她去外地和父母团聚过春节的机会,也忽略了对孩子的照顾。但是,家人都给予她理解与支持,做她坚强的后盾。她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思念留在心底,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用自己的行动和准则,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白院长的带领下,校医院必将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取得学校阻击战“疫”的胜利。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