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四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5

            榜样在身边


2019年的春节失去了往日的热闹与温馨,多少人静静地宅在家中关注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随着病患数字的飙升,北京也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大年初一,学校紧急召开了防控工作会,研判疫情,布控方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性更强于2003年的“非典肺炎”,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义不容辞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因时逢寒假,医院很多同志不在岗位,有出京探亲的,有家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便返校的,有孩子小没人带的等等诸多困境,医院防控工作重担落在极少数几个人的肩上。此时此刻,后勤基建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春平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地冲在一线,没有时间概念,没有岗位区别,没有一句牢骚,积极主动地承担着医院和学校物资储备、搬运、入库、发放、汇总等工作;协助院长布控工作预案、工作方案、隔离点各种细节安排、各种登记表格的完善;每日还有等到凌晨完成各种的报表上报(等等);张春平同志还参加校医院的消毒、预检分诊的工作,碰到当班同志有困难还主动替班,为其他同志分忧解难。她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参与到社疫情防控值班中,当好社区“守门员”。她每天忙于校医院工作,其爱人是一所小学的骨干力量,此次防疫工作也是没日没夜的忙碌,根本无暇顾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但是,她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将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闲谈中,她说:“看到去武汉支援的同仁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牺牲精神,真的热泪盈眶,内心澎湃,为他们是我们的同行自豪,也为他们的付出而感慨,真想替他们去前线......”这就是我们校医院的标杆,我们的榜样,党支部书记张春平同志。


除了疫情防控工作,她还承担着药房管理的很多任务,每周二、周五开大药房参与值班,还要及时进药、出入库、月末盘库,上报财务药品消耗、库存帐等数据。疫情期间很多老师,特别是老同志不愿前往上级医院,她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尽可能帮助购药。这些事琐碎,而且不可能都能达到满足,有些人不满,发牢骚,她也不急不恼予以耐心解释原因,得到病人的理解和赞扬。

这个假期,她过得充实而完美,也有一丝丝遗憾。家人没能团聚,老父亲不小心摔成腰椎骨折,她也只是忙里偷闲在手术当日陪伴半天又匆匆返回。这何尝不是舍小家顾大家呢!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党支部书记张春平(先锋模范作用)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下沉一线,用奉献和牺牲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感人乐章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