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五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5

《在一起!》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秦亮,中共党员,疫情期间为了确保食堂从业者安全,杜绝因乘坐公交车感染事件发生,他主动自驾接轮班员工回校上岗,送轮班员工回家休息。在得知食堂员工张宝利扭伤脚后,为其买药送去关心。工作细致、有方法。有一次一位家属区的阿姨忘记戴口罩,她正在入口处时,被秦老师发现,及时劝阻,得知她居住楼层较高,把自己的新口罩送给阿姨佩戴,方便她打餐。他心系食堂,在并非他值班的时间也会来校走进食堂大厅,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在这个非常的时期,他要跟奋战在食堂一线的师傅们在一起!

《召必回!》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第二食堂主管张卫涛,中共党员,在疫情初期,食堂因为年三十放假安排,仅有8名师傅奋战在学生第一食堂,1月29日和2月1日连续两次发微信,主动“请战”表示“召必回!”。再次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2月11日在经得审批后,他自驾带着食堂四位师傅回京,并主动接受了为期14天的隔离健康观察。返岗后,他站在了一线——食堂大厅,用行动守护着食堂就餐者。

《一直战!》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老师傅李安学,中共党员,他主动要求年三十期间值班,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必须和其他七名师傅一直奋战在学生第一食堂。他身体本就不好,可谓疾病缠身,但此时他没有任何的怨言,一直坚守着岗位,即使在他的住所华北电力大学封校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与妻女团聚,搬进职工集体宿舍,坚守岗位!1月23日到2月29日他累计工作280个小时。

《稳基础!》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清真食堂主管李家英,群众,从疫情防控最初一直奋战在食堂第一线,不但与刘立中师傅一起为学校少数民族师生提供用餐保障,还对整个食堂的运营进行管理。每天落实消毒检验工作、员工的晨午检制度、对供货商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食堂采购的原材料进行验收,统计集体宿舍员工体温等。记得最开始口罩还很紧俏的时候,为了确保食堂从业者的安全,他把自己的N95口罩给每位食堂师傅发了一个。他提出在食堂入口处安置红毯,在上面提前喷洒消毒液,让进入食堂就餐者在检测体温的同时将鞋底进行消毒。抓基础,稳基础,才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一抹红!》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库房管理员李文霞,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是出勤天数最多的一位(1月23日到2月29日共38天,她出勤37天),而且也是一食堂后厨中唯一一名女将。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从电脑操作到库房系统,从验收入库到财务结算单,从窗口售饭到后厨烙饼,没有她不会的,而且效率高、速度快。口罩遮挡住她的笑容但是让大家更留意她那双大眼睛,她忙碌的身影成为食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闷声干!》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主食班班长郑金链,群众,因过年几天工作安排,留下仅三名主食师傅,而他承担了大部分的蒸活。每天要发面蒸馒头,每天要揣出四大盆第二天炸油条的面,颈椎、胳膊累的疼痛难忍,但是他闷着声坚持干活,从未叫过苦,喊过累。即使这样他作为一食堂值班人员,每天查门窗、查水电气、锁好门,早开门,点火烧水。他是所有默默无闻奉献的食堂员工的代言人,因为每一位食堂师傅都是如此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