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六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5

吃饱了,不想家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5号学生公寓共有8名留宿男生,其中5名都是家乡远在新疆的孩子。楼长齐景霞和值班员王占桃通过与同学交流得知,春节期间一直留在学校的这几个孩子想家啦!最想吃顿家里爸爸妈妈包的羊肉馅饺子,二位宿管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约而同的主动从家中煮好自己亲手包的羊肉馅饺子带到值班室,并用微波炉加热后热气腾腾的分给每位同学品尝。热心的王占桃担心小伙子们吃不饱,也想让他们吃得丰盛些,还从家里带来了杏仁露、扒鸡、自己炸制的素丸子、麻花等美食,她们一边给同学们热情的分发一边耐心的安抚道:“孩子们都多吃点,吃饱了,不想家。”


5号公寓楼长齐景霞平日对楼里的住宿学生总是关爱有加,哪位同学生病了,她就主动给熬碗热粥端到床边,或者本身收入微薄的她自掏腰包给买些孩子爱吃的零食,安抚同学情绪,想让他们尽快恢复健康!这些得到关怀帮助的孩子们都亲切的称呼她“齐妈妈”。

  她的影响带动下,楼内值班员王占桃对待同学们也是倍加呵护,2月中旬的一天,她查房时发现115宿舍的研究生学习较忙,宿舍卫生较差,为了疫情期间保障健康的同时尽量不影响同学学习,她便主动帮助同学一起整理宿舍内务,将室内卫生彻底打扫得干干净净;31日晚间22:00测量体温时她发现525宿舍的同学还没有吃晚饭,就把自己带的饺子加热后送到了宿舍;34日晚间21:00她发现628宿舍的同学没有吃晚饭,就把自己带的莜面窝窝加热后送到了宿舍。在她如同亲人般的温暖关爱下,同学们都愿意把如今五十岁,依然年轻漂亮的她称作“姐姐”。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5号学生公寓的二位美女宿管老师将温情和关爱送进了宿舍,温暖着留宿学生的心,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