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八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6

共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北农幼儿园为确保每一位师生、家长生命安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区教委、北京农学院的要求,迅速采取系列严密措施,为科学、有效地防控学校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了有力保障。

开展积极的防疫工作

1、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责任分工到人,制定应急方案

幼儿园迅速成立学校分管副处长刘林场老师、段平园长为组长,幼儿园中层干部为组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将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到全体教职工和每一位儿童。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幼儿园实际,制定《北京农学院幼儿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应急预案》。

2、加强日常监测,普及预防知识

各班主任每日通过班级群统计学生身体状况和流动情况,各部门领导每日统计教职工身体状况和流动情况,每日上报北京农学院及昌平区教委。全园学生及家长,全体教职工健康状况无一遗漏全数统计到位。

幼儿园通过企业微信平台、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大力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督促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断增强体质。

3、严防严控,加强消毒

  逐一统计核实每位离京教职工离京返京情况,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区分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对幼儿园定期进行消毒,人员出入必须进行消毒和登记,核实后方可进入,保证幼儿园的环境安全。采购防疫消毒物资,对医疗防疫物资及消毒器械等进行相应储备。



停学不停课,幼儿园为“宅”家幼儿支妙招

为了对抗疫情,我园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守规定,推迟开学。400多名幼儿在家如何渡过这漫长的假期,家长如何科学地安排幼儿的一日常规,是我园非常重视得事情。我们的老师也为此付出很多努力,积极制作关于健康、语言、体育、学习游戏等各方面的材料和视频,为家长和幼儿提供家庭亲子陪伴的指导和帮助,帮助家长安排好幼儿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1、从疫情开始,我园延续糖耳朵广播站,开展“爱的陪伴——幼儿园老师为孩子们讲绘本故事”,每天向孩子们推送一篇图文声并茂的故事,目前已更新二十多篇。我们相信熟悉的老师的声音和暖心的故事会让孩子们的假期更美好一些。

2、与家长和幼儿保持沟通,第一时间掌握幼儿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指导家长在家做好日常护理和教育,为家长加油打气,做好家长的后备力量。

3、2月24日正式开展线上指导,每天推送一至两篇课件,通过图片、文字、视音频的形式,给予家长专业的指导,帮助家长在家做好幼儿的一日常规,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指导家长更科学地开展亲子互动。


三尺讲台能育人,防疫前线显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整个过程中,北农幼儿园也涌现出很多默默奉献的个人,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才使得我们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幼儿园园长段平老师从疫情爆发伊始就自动放弃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开展幼儿园的防疫工作,制定幼儿园的防疫工作方案,组织人员采购储备防疫物资,指挥教师统计疫情期间幼儿及教职工信息并及时上报。

后勤主任孙琳琳老师负责幼儿园的主要防疫工作,统计和汇总幼儿信息和上报工作,制定各种方案,盘点和购买防疫物资,同时组织后勤人员制作相关的防疫和消毒视频,指导家长在家做好防疫工作。疫情期间,孙老师经常加班加点,对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保健医于艳珊同志在防疫期间疫情一直工作在防疫第一线,连续十多天在单位加班,协助园长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组织人员对幼儿园进行消毒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负责疫情期间幼儿及教职工信息的统计和上报工作等。在防疫工作期间,恰逢她的爱人身体出现问题,急需手术,但她仍将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

保教主任米兰老师和徐文老师,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制作了大量科学且及精美的视音频资料,发给家长,帮助家长做好幼儿在家一日常规的培养。

她们不仅专注于自身的工作,还积极走进防疫前线,到幼儿园,走进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她们身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特质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这种忘我的工作态度和负责的担当意识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相信在无数个人的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