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报道十

作者: 后勤基建党总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3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大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形势十分严峻,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基建处各部门在岗职工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学校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综合管理科承担着协调上下、沟通内外的职能,在疫情期间协助处领导做好了统筹分工、信息上报、防疫物资的管理和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等工作。自1月23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综合管理科共组织召开14次处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并协助各部门做好人员数据的统计、报送;协助处领导完成了一项项疫情防控部署工作。

科长安辉,在后勤工作了二十几年的老后勤人,一直坚持“后勤无小事”的理念,用心做好每一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琐事。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她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第一时间报名携家属带头参加居住社区值班还积极参与到农学院社区值班,认真核对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并提醒每一位居民进出门戴好口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担任后勤物资组的成员,积极配合处领导协调各科、中心所需防控物资的统计和发放工作。身为一名老党员、支部书记,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党总支的相关要求,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党员同志参加后勤防疫队,协助公寓中心、维修科完成因人员短缺,临时增加的防控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在有需要时随叫随到,在工作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副科长罗丽娜,在后勤岗位上已工作了十几年,寒假期间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队伍中。身为一名党员,她24小时待机候命,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她积极协助处党政领导组建了后勤党员义务防疫队;主动联系农学院社区,组织后勤在职党员在社区大门口值班,自己身先士卒,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站好了第一班岗。她作为后勤基建党总支防疫工作宣传人员,自1月30日起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提供近200张后勤宣传图片。她作为分工会副主席,第一时间前往校工会为后勤在岗职工领取发放防疫物品。不管是各类人员信息统计、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后勤职工及供货商社区出入证的办理、京外职工分批返京复工相关工作等,她都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防疫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她积极协助居委会联系后勤售电和天然气的工作人员,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对于已退休的教职工,她更是尽己所能的帮助,前往校医院代开药、网上代购生活必需品等。此外,她还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已故柯卉兵教授生前先后两次捐款,真正发挥了一位基层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