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召开2021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月18日17:30,后勤基建处在图书馆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北京农学院节能宣传周启动会。副校长张铁强出席,后勤基建处处长于兴海、副处长王永涛、刘林场和校团委王月老师,后勤基建处能源管理科、物业中心、动力中心、公寓中心等8个科室行政负责人和20名新一届学生节能节水监督员参会。会议由于兴海处长主持。

16BDD

能源管理科科长赵振宇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年节能减排工作的进展情况。尽管目前我校用能指标与高校能源消耗定额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自2017年以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年用水量由81万立方下降到约45万立方,下降率约44%;天然气用量虽然近三年基数较大,但仍稳中有降,年耗气量由361万立方米下降到约320万立方米。下一步还将根据我校实际开展一系列实操强、见效快的节能减排措施。

环保社社长喻鸣同学代表本届节能节水监督员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被聘为第二届节能节水监督员,在当前国内外节能减排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她代表第二届全体节能节水监督员庄严承诺:一定不负学校厚望,不负肩上职责,积极为学校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贡献,为社会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B87FA

随后,张铁强副校长、于兴海处长向第二届节能节水监督员一一颁发聘任证书。

 

于兴海处长代表后勤基建处逐一与处内重点用能部门饮食中心、物业中心、动力中心和幼儿园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定额用能责任书,明确本年度各部门的能源定额用量,延续开展近年来一直实施的处内定额用能试点工作。

 

 

于兴海处长要求全体后勤人和第二届节能节水监督员对全校节能节水工作多学习、多宣传、多检查、多沟通,从点滴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让节能节水成为大家的一种习惯。

张铁强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充分认清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在当前已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下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紧迫性;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节能减排知识,大力开展节能减排研究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让师生走在群众的前列,让高校走在社会的前列;他要求全体节能节水监督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在师生之中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多转多查多监督,多参加学校的各类节能减排公益活动,当好全体学生的节能节水引路者、推广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启动会后,与会领导与第二届节能节水监督员学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1527F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