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1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进一步增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的通知,2021年11月10日下午1:30后勤基建处物业中心特邀安稳处李俊升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物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近年来全国电动车自燃事故频繁发生,电瓶起火速度快危害大,李俊升老师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电动车管理相关规定,电动车要停放在指定位置且严禁在室内充电、电池入室、贴墙停放等。李老师还播放了一些火灾案例,以视频形式生动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他通过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告诉员工可燃物、助燃物(一般是氧气)、点火源是起火燃烧的三个要素,普及了管好火源的办法、遇到火灾时应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应对措施等。随后物业中心组织中控人员和安全值班人员在图书馆楼内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了消防操作流程和火灾应对预案。

  

通过培训和实际操作,物业中心人员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观念,提高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