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体验制作冰墩墩 在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3

3月31日下午,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到北京华文学院开展“学习冬奥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北京华文学院传统文化体验中心陶艺馆、服饰馆、民乐馆、文字馆、武术馆、茶艺馆等,在参观见学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9D516

随后,大家回到陶艺馆,亲手体验彩绘冰墩墩陶艺。冰墩墩寓意为创造非凡、探索未来,体现了追求卓越、引领时代以及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老师详细讲解了制作流程及其饱含的爱国情怀。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激情盎然地在冰墩墩胚子上彩绘,通过一笔一画一色地勾勒,感受冬奥会会徽中汉字“冬”的美妙,感受舞动线条的韵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元素的巧妙结合,感受厚重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现代风格融为一体,让大家在“一起向未来”中深入体会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并将此精神融入立足本职岗位为后勤工作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实践。

最后,大家又到华文学院泰来博物收藏馆按年代顺序参观了瓷器发展、服装变迁、历代大家书画等实物展览。大家一边聆听介绍一边欣赏珍贵藏品,将自己置身于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生活图景和文化氛围中,感受时代风雨起伏、更迭交替,感受文化碰撞融合和更新传承,也让大家更加珍惜当今和平盛世,深植爱国情怀。

1E296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