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病毒无情 保供有力 ——后勤饮食中心携手师生共同抗疫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01

新冠疫情复杂严峻。为做好师生就餐保障,后勤基建处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坚持以师生为本,转作风、提质量,主动推出了一系列精准、温馨、有特色的服务举措:

备货充足心不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目前在校同学1000人,每日在校职工600人,饮食中心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了充足的物资准备。米、面、油、肉足够一个月的用量,蛋、各类蔬菜足够两周的用量,应急餐盒、食品袋也充分备足,送餐车辆、送餐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

平价水果新鲜卖

餐厅值班员无意听到两名学生吐槽某网络平台的水果特别贵,立即报中心研究,决定利用午餐、晚餐时间在第一食堂开设水果销售点,平价售卖香蕉、苹果、梨等日常水果,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1009C 

大棚蔬菜及时供

为免去教职工外出采购蔬菜的风险,携手学校国资处在食堂增设蔬菜供应点,每日源源不断地供应学校自产的各类无公害菜品。特别是近日疫情进一步加剧,中心主管的家属区便民超市更是备足货源,主动服务,减少师生及家属外购的风险。

特色面食现场煮

新采购双刀削面机器人和煮面设备,增设特色面食点,推出了西红柿卤、茄丁卤、红烧肉、红烧牛肉等各类卤汤面条,价格5元起步,深受师生喜爱,每日品尝者云集。


家属专区售餐忙

学校和家属区实行隔离封闭后,为解决家属区职工就餐需求,饮食中心“忍痛”腾出一间大库房,将其改造成临时售餐点,维修科加班加点冒雪施工,保证及时投用、开餐。目前每天早中晚各1个小时向家属区教职工供餐,主副食配备充足。

18285

延长供餐候师生

为保障食堂师傅正常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基本伙早餐供到8:30,师傅们开始准备午餐,晚餐供餐到18:30闭餐收拾。后勤基建处与研究生处、学生处联合调研,了解到有部分同学因学习耽误正常就餐的情况后,在午餐供餐从12:30延长到13:00的基础上,安排清真食堂在8:30-9:00增开风味供餐,安排一食堂风味面馆将晚餐供餐时间延长到21:00,以真情守候每位“晚到”的就餐师生。

精心研发新菜品

为进一步提升师傅们的厨艺水平,饮食中心举办了技能比赛,鼓励食堂师傅研发新菜品,并随机聘请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当评委,品尝评价新菜品,研发参赛的14种主食和12个副食菜品深得大家的好评。

300A9 E650

清真风味贴心供

清真食堂迈开“减员增效”的试点步子,自4月13日开始,在减少1名供餐师傅的前提下,陆续向师生推出了羊蝎子套餐、风味烧麦、羊肉夹馍等新品10余个,原有的深受师生喜爱的酱牛肉、酱羊蹄等清真外带食品继续大量供应。

调整菜品多样化

为丰富师生们“舌尖上”的需求,饮食中心打破传统的只供基本伙菜品的模式,陆续研发新菜品,将第一食堂、教工食堂和清真食堂的菜品供应划分为基本伙、风味和特色三档,进一步满足了师生们对菜品的多样化需求,丰富大家的“味蕾”。

“五一”推出小火锅

学校封闭管理,时值假日,同学们既有思念亲人之苦,也有“思念”美食之苦。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味蕾,“五一”假期食堂师傅精心研发,推出了肥牛小火锅套餐、羊肉小火锅套餐,4月30日当晚推出瞬时火爆,同学们排位等餐,直到晚上9点。有的同学边吃边说,“我有好久没吃火锅了”,满足之情溢于言表。食堂师傅听在耳中,记在心里,将陆续推出新菜品满足同学们的需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共同携手打造温馨校园,共同抗击冰冷疫情。疫情终要过去,夏暖花香更浓!祝所有师生们节日快乐!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