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与校医院共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30

5月29日,后勤基建处与校医院职工同上了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课堂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由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刘林场主持,校医院院长白秋菊、后勤基建处处长于兴海、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张秋芝分别进行专题讲课。


白秋菊做《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封校”管理的重大意义》专题授课,从世界级大规模传染病事件入手,讲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阐述常见涉疫违法问题,引导大家学习传染病防治的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防疫意识和常规防控知识。

于兴海做《封校管理形势下的后勤保障》专题报告,详细说明人、物、环境同防的内涵和做法,阐述了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重要性,梳理了后勤部门同心同德抗疫情况和后勤保供情况,传达了《关于统筹做好当前形势下学校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办字〔2022〕7号)文件精神。强调在特殊时期要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各科、中心更注重协调互动,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注和关怀,做到防疫工作在一线、业务工作不断线,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取得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张秋芝做《弘扬抗疫精神,坚持“动态清零”》专题授课,讲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要义,从什么是“动态清零”,为什么要坚持“动态清零”,如何进行“动态清零”出发,阐释“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她强调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服务,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弘扬正能量,挖掘支部抗疫榜样;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后勤基建党总支全体党员、后勤基建处和校医院副科级以上干部、管理岗人员和部分一线职工共计130人参加,课后党员职工纷纷表示,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疫规定,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