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勤快的“厚勤”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7

疫情就是警报,当警报拉响后,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桂石积极投入战斗。作为动力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桂石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既要有条不紊的安排中心供水、供暖、保电等工作,又要积极投身到战斗第一线。疫情是无情的,但北农是“温暖”的。此外,他作为分工会副主席,时刻想着为了减轻一线职工的累与苦,自己能多干一点是一点,率先垂范,积极充当兼职“楼层配送员”、“送餐小车队队长”、“物资运输员”、“药品发放员”、“化粪池消杀员”......尽可能的为抗击疫情多贡献力量。

F966

一、楼层配送员

疫情伊始,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张桂石成为了8#学生公寓的楼层配送员。为让同学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与大家共同克服困难、上下奔跑、齐努力。他首先和大家一起送餐到各个楼层,然后和战友一一分发自己负责楼层的饭菜。此时他在意的只有学生有没有吃上饭,有没有喝上水,同时还不忘问一句“屋里的暖气热吗?”,至于自己防护服内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几次,饭几时能吃,已经抛之脑后了。

D89F

  二、送餐小车队队长

为了尽快阻断疫情蔓延,减少人员流动,师生进行了静默管理,后勤基建处及时成立了送餐小车队,张桂石担负起了送餐小车队队长的职责,哪里要餐、哪里送餐、哪里补餐,都须经过这个“二传手”告知。每天为师生送去一日三餐、水果和矿泉水的任务就落在了他们身上。

每次整装出发前,张桂石都不厌其烦的叮嘱队员一定按照防疫规范穿戴好防护服、手套、护目镜等,随车一定带好消毒液及时进行物品、环境、车辆的消杀,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同时,他也率先投身到战斗第一线积极参与送餐工作,他们利用“神器”——电动三轮车,穿梭于食堂和各个楼宇间,为师生能尽快的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们争分夺秒。

 三、物资运输员

抗击疫情无小事,物资保障是关键。随着食材、防疫物资的不断消耗,补充的物资也陆续到达。当这些物资在校门口消杀完毕后,运输员就要上场了。张桂石随时关注物资群消息,主动请缨参加运送工作,使各类物资及时运往校内各处——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防护服、床、大米、鸡蛋等,为防疫期间学校物资储备和后勤及时保障供给贡献一份力量。

14925

 四、药品发放员

为了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医院为职工发放连花清瘟颗粒、双黄连口服液等防疫药品。为了让职工尽快拿到药品,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在对药品完成彻底消杀工作后,张桂石以部门为单位,快速的把药品发放到职工手中,为职工保驾护航,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五、化粪池消杀员

随着疫情的出现,为了避免病毒顺着下水管道流入化粪池后继续快速蔓延,化粪池消杀、中水站集水池消杀刻不容缓。张桂石每天都亲临现场和其他战友并肩作战,对校内出现病例楼宇的化粪池进行专业消杀,对中水站集水池系统消杀,遏制病毒蔓延。

2034E

在这场疫情中,张桂石按照学校党委作风建设年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亮身份、做表率,想在前、干在前,勇于做好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承诺与誓言,用责任和担当完美演绎了“一名勤快的‘厚勤’人”。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