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疫”同坚守,众志成城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8

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由综合管理科和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组成,共有党员17名,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接到抗疫命令后,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竭力保障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让党旗深深扎根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扛起抗疫责任,闻令而动

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管理科科长安辉居家办公期间一直协调后勤配送工作,24小时紧盯信息,有任务立即安排人员配送,同时还需要负责统计物资消耗、提出申购等工作。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先后组织16余人参加物资配送队,共申购防疫物资12批,搬运38次,接收及配发防疫物资10万余件;按照学校各部门防疫消杀需求,派单200余次;配合校医院搬运发放药袋1千余包、抗原5万只,并做好配送队人员核酸、抗原情况统计,各类防疫物资申请等各类台账统计及紧急临时性工作任务。即使生病也一直在微信群中协调沟通各项工作,居家办公同样要为一线员工做好后勤保障。

 筑牢战斗堡垒,履职尽责。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很多员工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身穿防护服搬着最重的物资、干着最耗体力的工作,寒风凛冽的环境里他们汗流浃背但却纷纷表示“大家都在与疫情奋斗着,我们也不能掉链子”。物资配送队的队员们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一直在各楼宇间来回穿梭,不停奔跑。在一线职工出现确诊后,物业中心再派出员工扛起任务。保洁人员每日认真做好卫生环境清洁及楼内垃圾清理工作,在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区域定时做好消杀,并将楼内的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分类收集,运送至指定地点。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在校师生提供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空间。

  党旗引领方向,率先垂范

疫情当前,党员就是先锋。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徐少江以校为家,积极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各项防疫⼯作,日夜坚守在第一线。当校园凌晨出现紧急情况时,徐少江连夜组织物业员工对楼宇进行消杀并发放物资。为满足广大师生洗浴需求,徐少江积极查看现场相关情况,协助制定师生洗浴方案,提前制作手牌,到现场为每个花洒、每个更衣柜贴标签等,确保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疫情防控战仍在继续,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勇于担当,在各项防控政策的落实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后勤线,守护校园平安。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