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前线战斗 后方宣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21

后勤基建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由幼儿园、能源管理科、项目管理科组成,共有党员15名。幼儿园还设有团支部,共有团员14名。11月30日疫情突发校园封闭号角吹响后,第一党支部的党团员们迅速以不同形式投入到校园本部和幼儿园抗疫战斗一线。

傲娇的战斗小分队

校园疫情发生在深夜,电话铃声一响,一直住宿在办公室值班的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林场丝毫未有耽搁,快速起床赶往学校会议室,接受任务并协调后勤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22天来,始终未离战斗岗位,吃住在办公室,奔波在后勤抗疫一线,与总支书记张秋芝、处长于兴海、副处长王永涛一起带领着后勤350名职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能源管理科科长、党员赵振宇从疫情突发第一天开始,就投入到防疫物资搬运和9号楼楼内学生送餐工作,大到防护服、小到口罩手套,一日三餐、楼上楼下,均负重前行,直至12月2日被病毒感染。作为第一例教职工感染者,在校隔离期间他每天第一时间将自身症状通报给全处同事,帮助大家克服恐惧心理,正确应对疫情传染。项目管理科科长、党员王艳云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申请入校,入校后便一直工作在一线抗疫岗位。

住在校内的2名幼儿园食堂师傅第一时间投入到饮食中心制餐、配餐和送餐队伍,王藤等5名幼儿园女教师在得知送餐队伍人员不足时,更是第一时间向党支部电话请缨,要求参加一线送餐战斗。党支部副书记段平在多次申请入校未获批的情况下,带领住宿在新幼儿园的教职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方案,全力抓好幼儿园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517D3

默默的宣传小分队

校园疫情突发后,后勤基建党总支临时抽调项目科党员赖璐、幼儿园团支部书记李鑫和团员武阳阳到2号办公楼开展后勤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楼内工作的八个日夜,三名同志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敏锐的视角抓取后勤一线员工抗疫的动人瞬间,加班加点整理后勤涌现出的大量抗疫感人事迹,废寝忘食撰写新闻稿件、制作宣传视频等。短短8天内,这支“宣传小分队”制作宣传微视频8条,撰写新闻稿件18篇,倡议书1篇,高风险楼层疫情防控经验总结1篇。其中赖璐制作的微视频《携手抗疫,北农加油》被“北京农学院”公众号采用,同时被校内校外教职工通过朋友圈大量转发。李鑫和武阳阳撰写的《后勤的速度 北农的爱》《“快递小哥”逆风行》《一名普通后勤员工的六天疫情防控工作》等8篇新闻稿件被后勤基建党总支采用,制作的微视频《坚定信心 抗疫必胜》、《团结一心 抗疫必胜》被宣传部采用并编辑刊发。在战“疫”最紧张的时刻,她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把全体后勤人的奉献与担当传递到了校园的角角落落。更值得称赞的是,幼儿园这两位年轻团员入驻2号楼时,适逢隔壁办公室两位同事先后被病毒感染,但两人克服最初的恐惧心理,战胜自我,毅然决然的选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开展后勤宣传工作。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