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群策群力共建师生满意食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04

暑假期间,学校通过公开招标对食堂风味档口进行了规划、整合和调整,并对食堂就餐环境进行了局部装修改造。部分原来的风味档口因未中标而遗憾离开,部分档口已转移到学生第三食堂二层,一些新的风味档口又以新的品类如汉堡、西点、茶体、烤盘饭等和新的经营方式如自选称重、小碗菜等,为食堂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师生带来了新的体验,目前这些档口已逐步进入正常运营模式。

为了进一步了解师生需求,更好地服务师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建师生满意食堂,后勤基建处饮食中心陆续组织了一系列师生互动交流和满意度调查活动。

8月30日中午,在就餐期间随机邀请9名来自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教职工及风味档口负责人进行座谈。教职工围绕食堂饭菜质量、菜品种类、就餐体验等各个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就副食种类、主食餐量、菜品口味、菜品精细程度、就餐空间和服务环境等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9月2日下午,在校团委和学生处的协助下,与来自9个学院的12名同学进行了长达2.5小时的座谈交流,向同学们通报假期以来风味档口变动情况、基本伙食堂人员和运营情况,以及师生与饮食中心互动共建食堂(包括投诉建议)的方式渠道。同学们就食品种类、食品价格、人员排队、个别食品口味调整以及夜晚保供时间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9月3日上午,与食品学院专家教授专程就食堂营养健康工作进行深入沟通。食品学院专家张红星教授、高秀芝教授、魏颖教授和王雪老师对食堂营养健康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包括食材兼顾南北方、品种要丰富、营养要均衡、主食杂粮化、副食精细化、调味减量化、菜品小份化、餐品针对性要强、蒸煮炸炒要协调等等内容。双方还就下一步利用食堂资源合作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和实践实习活动进行了沟通。

饮食中心管理骨干还主动到昌平职业学校现场学习,就下一步食堂师傅礼仪培训、技术培训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和前期接洽。

饮食中心非常珍惜与大家沟通交流的机会,也十分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能够立行立改的已经立行立改,需要在后期管理中进一步细化规范的将结合本学期标准化食堂建设进一步规范细化,进一步打造师生满意的食堂。

为与广大师生形成长期有效的互动共建机制,饮食中心还畅通了以下七项线上线下投诉及交流渠道:一是工作日午晚餐期间食堂大厅设立值班服务台;二是用餐高峰期实施管理岗食堂大厅流动巡查值班;三是设立食堂主管值班窗口公示牌;四是开通投诉建议电话80799113;五是饮食中心办公室推门办公;六是在食堂出入口、售饭处等显著位置张贴饮食中心投诉建议微信二维码(见下图);七是每天专人回复北农路PLUS。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