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假期工作不断线,后勤保障不停歇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09

“后勤无闲日,假期人更忙”。9月29日至10月8日,后勤基建处提前统筹安排,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为不妨碍正常教学活动开展,后勤基建处趁假期“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抓工期、保质量,加快完成平日不方便开展的保障性工作,有力推进校园绿化、美化、亮化,不断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用心做好在校师生的供餐保障任务,为师生送去北农特有的温馨:中秋节当天餐品丰富,随餐赠送北农自制手工月饼;推出深受师生喜爱的披萨和拌粉新品。学生第二食堂基本伙完成日均4500人次的安全供餐,风味档口假日期间延长供餐时间以满足师生需求。饮食中心对所有食堂开展卫生大扫除,进行全面的生物消杀,确保节后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供餐服务。

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员79人坚守一线岗位,从细节入手,各楼宇增加出入口值守和安全巡查人次,消除楼内安全隐患,杜绝闲杂人员进入,确保公寓楼安全稳定。增加47人次对公寓楼首层外门窗、地面进行专项清洁,消除卫生死角。调配各项维修工作,增加值班员人次在凌晨配合动力保障服务中心对7、8、9号楼配电室配电柜进行设备维护。假期期间,公寓中心还增加47人次为108名中网志愿者提供晚归入楼、开放浴室等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利用假期对校园的教学楼、行政楼等19座楼宇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先后完成了近800个玻璃窗、80个玻璃门、200台空调室外机的清洁擦拭;对各楼宇近200个卫生间进行了全面细致清洁消杀,对5处楼外雨搭行清洗;对教学楼教室桌椅、讲台、地面、场馆和活动中心的健身器械等进行了清洁消杀,为节后师生学习、工作提供清新、整洁的校园环境。

动力保障服务中心为保障学校冬季正常供热,利用假期校园车辆行人较少,适合室外井内作业的时机,及时为各楼宇进户管道安装执行控制器40个,对各换热站设备进行通电检修等为供暖提前做好准备。为保障校东区学生公寓正常用电,利用凌晨时间,拆除楼宇配电室总开关线圈21组;对校东区学生公寓的化粪池进行清掏,约225m³;实时检修校区内路灯,铺设家属区8号楼西北角的路灯电缆35米,全力保障照明。

施工管理与维修科利用假期加紧施工,铺设行政楼南侧七叶树步道、食品楼东北侧步道及学生公寓东北角步道砖510平方米;安装学生公寓5、6号楼空调冷凝水管450米;及时对学生公寓1、3号楼南侧及教学楼A座东侧步行道、学生第一食堂地砖、游泳馆内地砖进行修补,共计120平方米;为学生公寓8、9号楼西南侧围墙维修抹灰405平方米,为第三食堂维修地沟篦子40米等,通过一系列举措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校园硬件设施升级改造,打造舒适安全校园环境。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趁假期,加快生物多样性建设工程的推进,完成北大墙、科技楼广场、教A教B之间树木栽植工作,共计栽植乔木58棵,落叶乔木403棵,亚乔木30棵;完成科技楼南广场麦冬草种植1200平米;完成教A教B牡丹芍药及树木种植,共计栽种牡丹1380株、芍药1800株、流苏树11棵;完成校南门东西两侧栽种藤本月季共计840株。此外,除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工作外,“双节”期间完成校内国际友谊林白皮松移栽、新建温室大棚周边的美化工作,累计补栽花草700平米,进一步美化了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