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农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后勤商超员工见义勇为显担当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5

2023年9月3日凌晨两点,后勤基建处京东便利店员工侯永福下班路上,在G6京藏高速回龙观路段偶遇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大众轿车为躲避货车遭后车追尾被撞飞,发动机起火。

当时情况紧急,侯永福见状,立即靠边停车,设立三角警示,拿出随车携带的灭火器火速赶去救援。发现车内主驾驶安全气囊已弹出,驾驶员神志不清,车辆受严重撞击已断电,导致车门无法打开,侯永福当即用灭火器破窗救出车内受困的5名人员,并把他们全部带到安全地带,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救援电话,直到警察到达现场后他才悄然离开。

事后,车主多次表示感谢,并拿出5000元作为酬谢,被侯永福婉拒;有记者联系候永福想进行相关采访,也被其婉拒。近日,车主为侯永福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感谢其危难时刻彰显出来的军人担当,救命之恩令人终生难忘。

侯永福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入职以来,他负责管理生鲜水果区,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丝不苟,尽心尽力为师生服务,处处彰显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风采!

Copyright © 2013 Beijing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北京农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