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落实全市节能低碳工作要求,深化绿色校园建设,培育师生低碳文明风尚,后勤基建处开展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创新宣教形式,节能知识竞答、绿色文创派发等趣味互动,有效激发师生参与热情,让节能低碳理念深入人心;跳蚤市场以闲置置换、平价义卖、公益捐赠等形式,倡导资源循环利用、绿色简约生活;大学科技园节能科普宣传,推广科研、办公降耗举措,推动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学习生活与科研办公全过程。

本次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是学校深化绿色校园建设、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和示范价值,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学校在生态文明教育中的主动担当与创新作为,也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节能降耗新风尚贡献了校园力量。